大众汽车Seat品牌与江淮汽车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平台

大众汽车Seat品牌与江淮汽车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平台

据商业时报新闻,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周三表示,计划与旗下西班牙Seat品牌和中国合资公司合作伙伴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nhui Jianghuai Automobile Co., 600418.SH, 简称∶江淮汽车)共同开发一个电动汽车平台,为中国消费者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表示,已与江淮汽车和Seat签署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的谅解备忘录,开发出的电动汽车将由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江淮大众(JAC Volkswagen)生产。

大众汽车表示,江淮大众将在2021年前推出Seat品牌,并将通过上述平台将Seat汽车电动化。

大众汽车称,上述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建立一处研发设施。该研发中心将为中国市场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及其他未来技术。

大众汽车曾于今年7月表示,Seat的目标是在2020年至2021年之间进入中国市场,且可能成为江淮大众的股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