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欧盟加强交通、公路、铁路、等运输领域合作

乌克兰与欧盟加强交通、公路、铁路、等运输领域合作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2月3日援引基础设施部的消息,奥梅良在访问比利时期间与欧委会流通和运输总干事谢利科﹒霍罗列举行会见,并商定启动交通运输自由化程序。

消息显示,双方商定启动公路运输自由化程序。乌克兰提供双边协议和委员会备忘录副本,2019年一季度欧洲委员会将对形势进行分析。双方详细讨论了交通领域合作、乌克兰基础设施更新和欧洲标准引入等问题。

会见开始时,奥梅良强调了俄罗斯在亚速海和黑海东北部的违法行为,为船只航行带来危险,会对马里乌波尔和别尔基亚斯克港带来损失,奥梅良同时对欧盟在乌克兰打击俄罗斯侵略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基础设施发展和欧洲一体化是基础设施部的优先方向,“我们希望尽快提供新的、欧洲标准的运输服务。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乌克兰基础设施成为欧洲基础设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乌克兰2030年前国家交通发展战略,我们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准备了2019-2021年行动计划。”他强调,在乌欧联系国协定框架下,基础设施部高度重视交通、公路、铁路、内水运输、危险品运输和邮政服务领域立法工作。已经制定了7项关于欧洲一体化的法案并提交议会。

双方还讨论一系列其他合作问题,包括签署乌克兰和欧盟航空合作协议,研究并实施欧盟支持下的东部伙伴国家投资计划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扩大欧洲交通部长会议许可。双方指出,乌克兰和欧盟在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很成功。欧委会流通和运输总干事谢利科﹒霍罗列表示欧盟积极评价乌克兰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