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个组织呼吁美国政府分拆Facebook公司

数个组织呼吁美国政府分拆Facebook公司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数个倡议组织呼吁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对Facebook Inc. (FB)进行拆分。目前FTC正考虑是否以侵犯隐私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实施处罚。

Facebook已承认数据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获取了数千万用户的个人信息。FTC已接近完成对该事件的调查,目前正考虑包括大额罚款在内的处罚措施。

根据写给FTC的一份信函草稿,这些组织称,由于未能保护WhatsApp和Instagram用户的数据,FTC应要求Facebook解除对这两个应用的收购,以此作为补救举措之一。《华尔街日报》获得了这份落款日期为1月24日的信函的复印件。

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总裁Marc Rotenberg表示,Facebook在缺乏问责的状态下经营了太长时间。该组织预计将签署上述信函。其他组织包括倡导种族正义的Color of Change和促进商业竞争的Open Markets Institute。

WhatsApp是一个发送信息的应用,Instagram则一个用于分享照片和视频的应用。

受到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影响的FTC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一名法律专家称,FTC可能不会寻求分拆Facebook,但可能对该公司处以大额罚款。

Facebook没有立即就上述信函置评。据一名熟悉Facebook想法的人士透露,该公司管理人士并不认为FTC拥有将任何违反和解令的行为与拆分该公司挂钩的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