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承认裁减了自动驾驶部门员工

苹果公司承认裁减了自动驾驶部门员工

苹果公司今天承认,裁减致力于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员工名额,但苹果重申仍将持续投入这个领域的研发。

苹果上述评论是回应美国媒体CNBC的报导。报导说,本周苹果裁减投入研发机密的泰坦( Project Titan)自动驾驶员工超过200人,当中部分员工被调派至其他单位任职。

苹果发布的声明指出:「在苹果公司,我们拥有一批绝顶聪明的员工投入自动驾驶系统及相关技术,我们仍然深信,苹果拥有独特能力可贡献于商机可观的自动驾驶系统。

苹果发表的声明指出:「展望2019年,因泰坦团队将工作重点集中于数个关键领域,部分小组将被调派至公司其内部门的项目,他们将支持整个苹果的机器学习和其他计划。

“众所周向来守口如瓶的苹果公司,于2016年底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函中披露苹果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抱负,另说明苹果对于这个领域法规的见解。执行长库克(Tim Cook)之后曾表示,他认为自驾车系统是未来的“核心技术”,而苹果要进军这个领域,是因为新技术“的重大突破即将出现”。苹果公司的“Titan”团队无意设计和制造整个自驾车,将专注于研发自驾车的基本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