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成员国将就如何管理全球电子商务展开谈判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成员国定于周三就如何管理全球电子商务展开谈判,这是该组织首次讨论引发美国、欧洲和中国激烈竞争的21世纪贸易问题。

谈判的关键是建立一个全球框架,对商品和服务的数字贸易进行监管。目前,这个市场受到各种不同规则的制约。建议一个全球框架一方面有望消除跨境销售壁垒等障碍,这些障碍会干扰服务的获得,阻碍在线贸易的增长。另一方面这一框架还会让小公司进入全球市场,并帮助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和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等巨头开拓更大的市场。

164个WTO成员国中只有76个参与了谈判,凸显出成员国在这一问题上缺乏共识。其他成员国可能会在晚些时候加入谈判或最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