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2月份将继续削减原油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该组织继续削减原油产量,但减产步伐将较前月大幅放慢,且远低于该组织向市场承诺的减产水平。

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欧佩克援引二手资料表示,2月份原油产量较1月下降22.1万桶/日,至平均3,055万桶/日。与之相比,1月份减产幅度为79.7万桶/日。1月是欧佩克牵头的新限产协议生效的第一个月。

报告显示,2月份沙特产量仅下降8.6万桶/日,至1,009万桶/日。与之相比,1月份沙特产量下降了35万桶/日。

2月份欧佩克的大部分减产量来自委内瑞拉,该国是得到欧佩克最新减产协议豁免的三个成员国之一。欧佩克表示,委内瑞拉2月份产量下降14.2万桶/日,日均产量尽略高于100万桶。委内瑞拉目前正面临经济和政治危机,而且还受到美国的石油制裁。

与此同时,据欧佩克称,俄罗斯的初步产量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石油产量较前月减少4万桶/日。作为去年12月份欧佩克牵头达成的减产协议的一部分,俄罗斯承诺今年上半年减产23万桶/日。

欧佩克还称,2月份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16万桶/日,至平均9,915万桶/日。

该组织维持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的预期不变,仍为124万桶/日,这意味著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将攀升至9,996万桶/日。

欧佩克还表示,1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商业石油库存增加2,200万桶,至28.80亿桶,较过去五年均值高出1,900万桶,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430万桶。OECD商业库存降至过去五年均值是欧佩克为减产设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