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机场3月31日正式开启夏季航线

商报记者 陈健贤

3月31日上午9点53分,MU9621航班在义乌机场平稳落地,义乌机场工作人员为机组人员送上了鲜花与问候。据悉,此次航班是由东方航空执飞的义乌—西安航线首航。该航线航班执飞后,义乌—西安的航班每日将由1班增加至2班。值得一提的是,义乌机场首次使用食品车在该航班上供应热餐,结束了义乌机场出港航班没有热餐供应的历史。同日,义乌机场正式开启夏航季。

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东海航、泰新时代航空、越南越捷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共同开发义乌市场,执飞航线19条,通航城市22个。航线网络覆盖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北以及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等经济热点地区和城市。2019年民航夏航季从3月31日开始,到10月26日结束。换季后,义乌机场共新增、加密广州、昆明、青岛、重庆、西安以及香港、台北等多条航线航班,每天增加起降航班12架次以上,增幅达30%,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义乌—广州航线是义乌民航通航以来运行时间最长的两条航线之一,此次航班换季后,该航线航班从每天5班增加至每天6班,出港时间从7:40至21:00。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航班换季不但进一步优化了义乌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而且极大地方便了公商务旅客出行和义乌市民外出旅游。

记者从南航义乌分公司获悉,夏航季,南航将继续保障义乌—台北和义乌—香港航线,义乌—台北航线航班号为CZ8345/6,由每周二、四、七变更为每周二、四、六起飞;义乌—香港航线航班号为CZ6045/6,由原来的每周二、四共2班增加至每周二、四、六共3班。除此之外,由义乌始发的北京、深圳、珠海、三亚、西安、郑州、乌鲁木齐等南航航线时间均有调整。同时,义乌—揭阳航线变为每天1班;义乌—武汉—贵阳增至每周4班,逢周一、三、五、七执行;义乌—昆明航线复飞,逢周一、三、五、七执行。为了满足夏航季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在义乌多条航线均有不同力度的优惠折扣。比如,义乌—天津机票价格为380元起;义乌—揭阳机票价格为230元起;义乌—西安机票价格为270元起;义乌—武汉机票价格为290元起;义乌—珠海机票价格为370元起;义乌—台北往返价格最低为950元;义乌—香港往返价格最低为500元,团队促销价格低至200元(以上价格不含税)。另外,3月24日起南航开始执行新版国内机票退改签规定,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