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跌171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急跌,端午小长假后追随离岸人民币走势出现补跌,且美元指数反弹。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9332元,较上周四官方收盘价6.9161元跌171点,跌幅0.25%。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维持跌势,高低分别6.9210元和6.9366元。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523元,再跌0.12%。

上周五在岸市场因端午节休市一天,离岸市场一度跌超300点,失守6.96元,但随后因美元指数大跌而收窄跌幅。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上周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人民币汇率的某个具体数字更重要,贸易摩擦可能给人民币带来暂时性贬值压力,但噪音过后,人民币将回归稳定,非常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近一个月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再度引发市场关注会否破“7”。据财新本月初报道,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日本回答提问时曾表示,“7”不见得要当做汇率底线,汇率也不必过分关注所谓整数位。

根据彭博社报道,易纲还称,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因美国就业数据疲软,上周五美元指数跌0.44%,为连续第二天大跌;现弹0.25%,报96.8336点。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20点,至6.8925元。

其它消息面上,今早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外储环比增60.51亿美元,至3.1010万亿美元,扭转了上月的下降势头,继去年8月后再度冲上3.10万亿美元大关。

随后中国海关总署公布,5月份以美元计出口意外增长1.1%,进口同比下降8.5%,贸易顺差急剧扩大至416.5亿美元。

中美贸易战方面,《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Russell T. Vought 6月4日在写给副总统和九名国会议员的信中请求推迟两年实施《国防授权法案》中的部分条款,理由是这一法案将给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带来负担。

特朗普去年签署的上述法案包含了一些针对华为和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条款,如禁止美国政府机构和公司与这些中国公司有业务往来;此外,美国商务部上月还下令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向华为提供美国技术,相关限制令加剧了中美贸易紧张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