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众议院驻地宣布为无塑料区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意大利众议院驻地宣布自周五起为无塑料区,这一决定得到了监督议会内部条例执行情况的委员会代表的批准。

众议院新闻稿解释称,并不是说议员们在其日常生活中不再使用任何塑料制品。新闻处指出,更为准确地说,从此以后,众议院所在的议会大厦(蒙特奇托里奥宫)将会成为一个没有一次性塑料瓶的区域,完全禁止在餐厅、自助餐室、酒吧以及宫内的任何活动中使用塑料瓶。

目前,议员们可以喝玻璃瓶装的矿泉水,也可以饮用普通的自来水。到7月底,议会大厦房间内所有的饮水器都将被拆除,在许多公共场合替代它们的将是一些专门的供水点,可以在那儿饮用或灌装自来水。

提出把众议院改为无塑料瓶区这一倡议的是现任众议院议长、执政的五星运动党的重要成员罗伯特·菲科。作为一名社会活动家,他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反对将国家供水系统私有化。

菲科说:“通过这一姿态,我们表明国家机构站在保护环境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