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逼近1美元兑7.09元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跌超240点,一度逼近1美元兑7.09元关口,续创11年新低。

在特朗普呼吁大举降息而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利率决定无预设路径的背景下,市场担心鲍威尔周末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或令人失望。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7.0875元,为日内低点附近,较昨日官方收盘价7.0632元跌243点,跌幅0.34%。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低开低走,日内高低7.0635元和7.0880元,后者再创2008年以来的新低。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7.0942元,亦大跌259点,跌幅0.37%。

前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称,上月降息举措为“重新调整”,而非更激进宽松周期的开始,消息刺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亦涨0.14%。

亚市美元指数大部分时间基本呈震荡小幅盘升势头,不过,午后3点左右突然跳水,现倒跌0.14%,报98.1638点,最高98.3427点。

最新出炉的欧元区制造业PMI强于预期,导致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拖累美元指数掉头向下。

不过,美元指数午后跳水之际,人民币汇率并未回升,而是继续一路向下,彰显市场抛压之坚决。

同时,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7点,至7.0490元。

PR China[https://www.prchina.com.cn/] 是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