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篁园服装市场开始“季节切换”

义乌商报讯  “立秋”过后,义乌的气温没能马上降下来,但温度无法止住秋装前行的步伐,篁园服装市场各店铺纷纷推出今年的新款秋装,抢占商机。同时,夏季服装抛售进入最后阶段,打折促销比比皆是。8月19日,记者在篁园市场走访时发现,各家店铺的橱窗里,模特们纷纷换下了清凉的吊带、短裙、短裤等夏季服装,取而代之的是长袖衬衫、卫衣、针织衫、薄外套等秋季新款,一些店铺门口挂着“夏款降价清仓5折、3折、2折起售”的方式让利消费者。

“现在正是夏装销售从旺季转淡季的过渡期,所以不论是男装、女装还是童装,如今都是冲刺销量的好时机,因此各大品牌都纷纷给出了可观的折扣。”市场经营户小莲在篁园服装市场二楼四街开了一家名为“非凡少年”的男装精品店铺。他告诉记者,今年入夏迟,夏装清仓和秋装上新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礼拜左右。此外,今年男装款式配色的选择有向女装靠拢的趋势,蓝色、粉色和橘色等亮色大行其道。

喜欢逛街的市民会发现,这几年秋装上市一年比一年早,但也会因为天气原因而延后,其实不光秋装,其他季节也是如此。对此,义乌篁园服装市场三楼经营服装的舒强深有体会。他说,“服装属于时尚的一部分,要想走在前面,换季工作要提前做好。以夏装为例,销售的黄金时节是每年的5、6月份,也就是天还不太热的时候,真的到很热了,人家该买的夏装也差不多买齐了。”同时,这一时期,新一季的秋装陆续上市,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也能激发购买的欲望。

据舒强介绍,他家店铺内的夏装已经清仓结束,衬衣、卫衣、西装、夹克外套等秋季新品成了店铺销售的“主力军”,不同款式价格从40元到160元不等。记者在店铺内看到,70平方米的店面内,密密麻麻地堆满了已经打包好的衣服,前来采购问询的客商络绎不绝,“老板,帮我打包好送到24号门!”谈话间隙,一位来自东阳的林先生已经结算打包好的200余件秋款男装。

“9月初马上就要迎来开学季,长袖T恤衫、卫衣等受学生族欢迎的单品即将迎来销售旺季,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4000到5000件不等。”记者在女装店铺“富利文”负责人李卫红处了解到,他店铺的秋款女装上新7月份就开始了,除了T恤和卫衣等热门单品,还推出了针织衫、雪纺衫和一些裤装,今年流行的牛油果绿和橘色系成了店铺的主打色系。

记者观察到,店内有几名女装模特正在进行秋款试穿,从上衣到下装再到鞋款都经过精心搭配,一旁的店员一边拍照,一边经过简单的修图和文字编辑后,就上传到店铺微信朋友圈、淘宝和抖音等线上平台。“女装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店铺雇的模特从早上8点上班到下午下班要试100多套衣服,几乎没有一刻空闲,只有不断推出新品,才能留得住老客,吸引新客。”李卫红告诉,不同于以往的单品销售模式,由多款单品搭配成套的女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参考,更受消费者欢迎,销量也更好。

采访期间,不时有客户上门,李卫红边忙边告诉记者,近期店里日均出单2000-3000件,营业额近20万元,预计月底的黄金期能达到4000-5000件,同时为了抢占市场,冬装也将在下个月开始上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