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国庆假期前夕,养猪业出现复苏苗头,中国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周三发布在农业农村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显示,截至9月20日的四周,猪肉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8.6%、6.3%、3.4%和1.6%,涨势趋缓。

最近几周,有关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缓解因非洲猪瘟爆发而导致的供应短缺局面,措施包括鼓励养殖、投放紧急猪肉储备和增加猪肉进口。

杨振海称,这些努力已经产生了一些效果,并将有助于国庆期间猪肉价格保持稳定。

在政策利好和价格飙升的双重带动下,更多大型养猪场也恢复了生产,他指出,仔猪料产量和种猪销量增加。

杨振海称,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将探底趋稳,猪肉价格会逐步回落到“合理水平”。

一些农户表示,如果没有针对非洲猪瘟的可靠疫苗,他们不会恢复生产,因为担心疫情再次爆发。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一家顶级农业研究机构称,已经完成了一种疫苗的实验室测试工作,正等待农业部的安全评估,为可能的临床试验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