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将进入中国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第三方支付公司提供商贝宝(PayPal)是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批外国公司之一。中国央行已批准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ayPal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Co.)收购中国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GoPay))70%的股权,使PayPal正式进入中国境内市场。国付宝拥有中国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牌照,为电子商务业、旅游业、跨境支付领域的客户提供支付服务。

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容量为世界最大。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移动支付市场的容量,还有增速。按照中国央行的数据,在5年时间内,中国移动支付容量就增长了27倍,2018年达到41万亿美元。按照毕马威(KPMG)会计师事务所的计算,现在超过80%的中国人都惯于用手机结账。

在中国移动市场上出现了双雄垄断的局面:支付宝(Alipay )和微信支付(Wechatpay )平分秋色,各占一半江山。而且,这两家公司不仅局限于国内市场,也积极向在全世界旅游的华人普及移动支付服务。据阿里巴巴公司的计算,截至2019年6月底,支付宝及其本土电子钱包伙伴已经为全世界12亿用户提供了服务。支付宝表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可以在全球56个海外市场使用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