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仍需致力于取消美国关税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国希望在取消关税方面能有新的进展,因为与美国进行的经贸谈判终极目标是取消所有关税,结束贸易战。

高峰表示,在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中,中国将视国内需求加大美国农产品采购,美国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但高峰并没有回答,取消附加关税是否是加大美国农产品购买的前提条件。

经过上周高级别官员谈判后,双方仍保持密切沟通,目前在努力敲定“第一阶段”协议的文本内容,同时还在筹备下一轮谈判。高峰没有透露具体的初步协议可能签署的时间和地点。

高峰指出,上周在华盛顿进行的谈判“坦诚、高效、有建设性”,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中国希望继续通过对话与合作来解决中美两国间的争议问题。

高峰表示,“美国扩大了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豁免,为贸易谈判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年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200万吨大豆、7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和23万吨小麦、32万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