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贸减弱,进出口下降

加拿大11月份外贸减弱,进出口下降,且赤字缩减因10月贸易赤字大幅上修而黯淡失色。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在渥太华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口降幅创近两年来新高,降2.4%,而来自欧洲和美国的飞机装船引领下降。出口降1.4%,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11月份贸易赤字为10.9亿加元,小于MNI预测中值的12.5亿加元。10月份赤字被从最初报告的10.8亿加元向上修正至16.1亿加元,创下3月份以来新高,这令11月份改善黯然失色。

加拿大央行称,在中美贸易摩擦及英国脱欧情况下,加拿大经济已接近完全产出,对外贸易是该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虽然通胀率保持在加拿大的2%目标附近,但去年年底其他报告显示,GDP下滑,就业率大幅下降,这表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或更低。

11月份贸易数据中有几项一次性因素,包括铁路大罢工和石油管道破裂,这导致能源出口下降7.4%。加拿大统计局亦下调10月份出口额。

加拿大对美国以外国家的年度贸易赤字仍有望创下纪录。1-9月份赤字为645亿加元,打破了2017年579亿加元的纪录。对美国的贸易盈余达475亿加元,这减轻了加拿大贸易赤字。加拿大今年迄今对所有国家累计贸易赤字为169亿加元。

全球贸易普遍疲弱的另一个迹象是,11月份11个主要出口类别中有7个装船下降,且11个进口类别中10个装船下降。

The China[http://www.thechina.com.cn/] 中国制造外贸B2B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