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或对日本加强旅行限制

共同社华盛顿3月3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白宫向媒体表示,关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加强旅行限制,与已加强限制的意大利与韩国等一样“也非常关注(日本的状况)”,明确表示日本是探讨对象。这是特朗普首次点名日本提及旅行限制的可能性。

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应如期举办,特朗普表示这取决于主办国日本。他称,目前已花巨额费用建造相关设施,若不举办“将十分可悲”。

美国国务院2月22日把美国人前往日本的危险提醒提高到4个级别中倒数第二级的“谨慎前往”,提升一级,但未要求取消或推迟旅行计划。

特朗普未明确透露探讨加强限制的是出境前往日本还是入境美国,仅表示“将在适当时期作出恰当决断”。

除美国国务院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将对日本的新冠肺炎危险提醒上调至3个级别中第二级“警惕”(Alart),要求若感染更容易重症化的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考虑推迟旅行。

关于新冠肺炎蔓延,美国国务院对中国大陆和伊朗、韩国大邱和意大利北部部分地区的危险提醒定为最高的四级“请勿前往”,禁止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伊朗的外国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