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维持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不变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周三称,由于减产和抗疫封锁措施放松,全球石油市场正慢慢开始重新平衡,但整个行业仍供过于求。

在其广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维持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910万桶/天和第二季度石油需求将下降1,730万桶/天的预期不变。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对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基本面产生了巨大影响,在(2020年上半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剧烈动荡之后,尘埃开始落定。”

欧佩克表示,抗疫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可能占全球GDP四分之一的货币刺激措施将使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反弹,导致石油行业随之复苏。

随著炼油商在精炼油库存的重压下不堪重负,全球也出现了巨大的原油过剩局面,4月份发达国家库存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41亿桶。

尽管如此,欧佩克表示,OPEC+产油国集团的供应减少,以及北美产油国预计今年下半年日产量将下降380万桶,都是导致市场预期企稳的原因。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该组织5月产量数据中有证据显示减产,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分别大幅减产350万桶和16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