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6%

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坏中反弹,尽管经销商对于消费者情绪的看法尚未恢复乐观。

中国政府支持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周五表示,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6%,达到230万辆。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计算,中国汽车市场第二季度汽车销量录得10.4%的增幅,眼下工厂恢复生产,政府政策也提振了购车活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销量在第一季度下滑42.4%,但主要受商用车需求的推动,自4月份以来一直在上升。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表示,第二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的销量分别下降了5.3%和3.9%。

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上个月同比下降33.1%,至10.4万辆。

根据乘用车协会的数据,特斯拉(Tesla Inc., TSLA)6月份售出了14,954辆中国生产的Model 3,较5月份大幅上涨了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