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虹医药任命陈峪博士为新药发现部生物学研究副总裁与转化医学研究负责人

陈峪博士在美国制药工业界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领导经验,主导并推进多项新药研发项目进入到临床;她的研究专长覆盖肿瘤免疫学、代谢类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治疗领域。在加入亚虹之前,陈博士曾担任美国23andMe公司肿瘤领域总负责人,组建并带领团队致力于公司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新药发现项目和转化医学研究,并推进多个项目进入临床和临床前研究。她还担任公司和GSK公司肿瘤领域合作项目的主要领导人,负责评估和审核研究方案,把关并决定研究方向。在此之前,陈博士曾任职于NGM Biopharmaceuticals和诺华研究基金会的基因组学研究所(GNF)。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或研究科学家,她在新靶点和机制研究、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推动新药发现项目做出了多项重大贡献。在诺华期间,陈博士共同领导了S1P1/S1P3选择性激动剂项目并成功发现了Siponimod,使其获得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

陈峪博士曾就读于北京大学生物化学系,先后取得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生物学士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在学术方面,陈博士也收获颇丰,曾发表20多篇科学论文,多篇论文作为第一作者刊登于Nature、Cell等一流期刊。

潘柯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陈峪博士加入亚虹并领导新药发现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研究。陈博士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强亚虹的早期研发实力,也是实现亚虹五年战略目标的重要人才举措之一。陈博士还将负责建立亚虹在美国的生物学研究团队,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