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P7获TUV南德国内首张UNECE R79 ACSF C类功能型式认证证书

上海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鹏汽车”)旗下纯电动智能汽车P7所搭载的自动控制转向(以下简称“ACSF”)C类功能颁发UNECE R79型式认证。这张证书的颁发不仅充分标志着小鹏汽车的辅助驾驶系统接轨国际技术规范,同时也彰显了TÜV南德支持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提升关键技术竞争力的能力,可为智能汽车辅助驾驶安全性护航。

纯电动智能汽车小鹏P7获TÜV南德国内首张UNECE R79 ACSF C类功能型式认证证书
纯电动智能汽车小鹏P7获TÜV南德国内首张UNECE R79 ACSF C类功能型式认证证书

ACSF是指电子控制系统内一种可以通过自动评估在车辆上的启动信号来驱动转向的系统,以辅助支持驾驶员转向的功能。随着智能汽车辅助驾驶系统在驾驶领域的不断演进和拓展,ACSF作为一种前沿的变道辅助功能,现已成为标准配置部署在市售车辆上。根据UNECE R79法规,配备有ACSF C功能的车辆在进入欧盟成员国市场前,需要符合这一法规要求,完成型式批准。

TÜV南德总结梳理ACSF C类功能技术要点
TÜV南德总结梳理ACSF C类功能技术要点

本次试验是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布UNECE R79法规以来,TÜV南德大中华区首次与国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合作完成的ACSF C类功能型式认证试验,也是TÜV南德首次授予国内汽车企业该类别的证书。

试验过程中,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整车团队的法规专家针对换道功能测试、超控测试、传感器性能与失效等项目进行现场目击,还依据UNECE R79中关于C型ACSF的各项法规条款对认证测试结果进行严谨的复核验证。最终确认小鹏汽车这款纯电动汽车搭载的ACSF C型功能完全符合型式审批的技术要求,成功通过认证测试。

新技术的大量涌现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驱动力。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乘用车技术专家团队负责人倪昌盛表示:“在这个产品服务不断更迭的环境下,TÜV南德通过不断深入研究与智能驾驶技术相关的测试标准与认证法规,为配置相应辅助与自动驾驶功能与系统的汽车产品的安全严格把关,助力汽车产业在先进技术应用、市场与监管合规、坚实产品质量各个维度上实现多赢局面。”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