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获《亚洲货币》杂志选为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国际银行

广州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亚洲货币》杂志今年首次设立专门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奖项,汇丰获得当中“最佳国际银行”的殊荣。

《亚洲货币》的评选团对汇丰有甚高的评价,强调汇丰植根香港,在中国内地及全球拥有广泛的网络,可以担当连接内地企业和个人与香港、澳门及全球的桥梁角色。评选团认为,汇丰凭着这些优势,获颁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国际银行”大奖是实至名归。

汇丰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部总经理陈庆耀表示:“汇丰非常荣幸获得《亚洲货币》的嘉许,反映市场认同我们在大湾区的表现。透过配合跨境贸易和投资,连接湾区城市和海外市场,我们善用数码科技,为客户带来无缝的银行服务体验,方便他们在大湾区各城市的活动。汇丰将于未来五年在亚洲投入60亿美元。在大湾区,我们会致力加强数码服务、提升跨境产品的能力,以及培训人才。”

截至2020年,大湾区的总经济规模达到1.67万亿美元,占全国11%。同时,估计至2030年,大湾区的经济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4.6万亿美元。

陈庆耀指出:“长远而言,随着区内的合作日趋紧密,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正转型成为全球科技和创新枢纽,汇聚海内外的财富,带来更多经济机遇、产生更大协同效应,并带动区内国际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上升。”

汇丰植根香港,是大湾区最大的国际银行,已经落户广东省全部21个地级市,连系客户至全球网络。近年,汇丰不断完善在区内的业务布局,加速拓展在珠三角地区的保险和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服务能力。“跨境理财通”于本月公布启动后,汇丰期望成为首批推出相关服务的银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领先国际银行之一,汇丰致力配合本地企业家和创新型企业的需要,在粤港两地设有专属团队,支持大湾区不同行业的发展。针对快速发展的新经济企业,汇丰的“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及“大湾区+”医疗信贷基金已提供18亿美元的贷款额度。

此外,汇丰持续创新服务,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要,例如推出首个专为中小企跨境业务需求而设的移动数字平台——“汇丰大湾区企业服务微信小程序”。

“跨境理财通”、“债券南向通”等内地开放资本市场的措施,以及富时指数的全球政府债券指数正式纳入内地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快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汇丰于全球超过50个市场具备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的能力,是领先的人民币国际业务银行。中国内地的证券合资企业公司汇丰前海证券则旨在进一步增强其投资银行业务能力。

与此同时,汇丰积极推动区内人才培养。今年初汇丰参加特区政府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聘请100名香港大学生到广州和深圳,进行为期18个月的实习,参与本行多个业务的运作。而针对香港的大学生,汇丰推出“汇丰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奖学金”,是首个同类型奖学金,旨在于今年起三个学年,支持100名香港大学生探索日后在大湾区发展。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