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明年2月在韩国生效 九成进口品关税下调

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明年2月1日对韩国正式生效,自RCEP成员国进口的九成产品关税将分步降低。

韩国企划财政部22日表示,将对包括上述内容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关税法》施行令及实行细则修正案的立法工作计划征求公众意见。

根据修正案,RCEP于2022年2月1日正式生效后,自东盟十国、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的九成以上产品将分阶段取消或下调关税,有八成以上自日本进口品目也取消或下调关税。

修正案还规定韩国不得以采取上调关税等贸易救济措施所需的程序。若韩国对自RCEP成员国进口的产品加征紧急进口附加税或反倾销税及保护关税,必须提前对国内产业受害情况进行调查,并告知对方国家这一事实。但紧急关税措施最长只能实施3年(可延至4年)。

RCEP是东盟十国和非东盟五国(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共15个国家参与的多边贸易协定,覆盖全球三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财政部将在明年1月7日以前就上述修正案征集公众意见,后于同年2月1日正式施行。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