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扩大免费PCR检测对象

共同社,由于东京都内首次确认了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社区传播,东京都政府25日启动了以担心被感染的都民为对象的免费PCR检测。因有助于感染者尽早治疗和隔离,把此前仅限未接种疫苗者和不满12岁人群的检测对象进行了扩大。

  日本政府已经表示将在确认奥密克戎毒株社区传播的东京、大阪、京都、冲绳4个都府县,对有意愿的人实施免费检测。

  据东京都介绍,27日起在约180处地点每天合计可检测3万份的机制已准备就绪。对象是无症状但身边有感染者的人、在返乡前想消除不安的人。这是基于应对新冠病毒的特别措施法的举措,实施至明年1月31日。

  另一方面,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视察了给轻症患者输氧等的北区的“氧气和医疗提供站”。这是预定在都内设置的5个站点之一,原计划在疫情扩大时启用,但将提前至28日。

  小池在视察后的采访中说明“也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的社区传播扩大,将强化医疗供应体制”。她还呼吁活用免费检测。

  东京都内24日确诊一名50多岁男医生属于社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