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征收高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征收高关税

商报网 (http://www.bwnews.com.cn)特朗普再次“炮轰”不公平贸易行为,宣布将在下周对钢和铝施加惩罚性关税。世界最大的钢和铝生产国正是中国。这会引发新一轮贸易战吗?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尽人皆知。他凭借该口号上台,如今也做出了行动:这位美国总统周四(3月1日)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税率,对进口铝征收10%的税率。”我们将会获得新的工作岗位,让企业充满活力”,他表示该税率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至于该惩罚性税率是针对全部进口钢和铝,还是仅针对一些特定的贸易国家,目前尚不清楚。

过去几天,欧盟委员会已经以反制措施相胁,做出警告。在华盛顿宣布对钢、铝征收惩罚性税率后,欧盟再次表示将会采取报复性措施反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此前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个包含三个行动可能的目录:第一种可能是向所有国家施加惩罚性关税;第二种是向部分国家施加该关税;第三种是不施加惩罚性关税,而采用配额制度。罗斯调查得出结论,该话题涉及国家安全。

周四早晨,特朗普通过推特再次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几十年来,我们的钢业、铝业(以及其他很多行业)因为与许多国家的不公平贸易和不良政策而受到摧残。我们不能再允许他人占我们国家、企业、工人的便宜。我们要的是自由、公平和聪明的贸易!”

他还称,”我并不是批评其他国家”,称这些国家只是按照议定的交易办事。”那些达成这些交易的人,应该感到羞愧”,他将矛头再次指向前任美国总统们。

对于特朗普施加惩罚性关税的做法,美国钢铁工业代表表示欢迎,他们在与这位美国总统的讨论时间里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目前,全球最大的钢和铝生产国是中国。美国这一做法可能会引发中国的反制措施,也可能会伤害苹果这样的美国企业。外界对贸易战提出警告。

在特朗普宣布该消息后,道琼斯指数急速下跌了500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