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希尔顿、凯悦等高端酒店不卫生被曝光

万豪、希尔顿、凯悦等高端酒店不卫生被曝光

伦敦金融时报消息,由万豪(Marriott)、希尔顿(Hilton)、凯悦(Hyatt)经营的中国豪华酒店致歉,此前有视频揭露酒店的不卫生做法,包括用同一块海绵擦水杯、洗手池和马桶。看过这一视频的人数已达数千万。

酒店方纷纷采取致歉行动,是因为有一段用隐藏摄像机拍摄的11分钟视频显示,有14家中国酒店的清洁工用客人用过的毛巾和海绵擦杯子和洗手池。该视频是由网名为“花总”的博主上传到网上的。

被官方媒体《新京报》在微博——中国的Twitter——上转发的这一视频,截至周四已被点击2800万次。官方的中国消费者协会(China Consumers Association)也转发了这一视频。

视频显然显示,一个清洁工在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Le Royal Méridien Shanghai)使用相同的清洁布擦拭一个洗手池和杯子,然后用客人用过的毛巾擦马桶。这家隶属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l)网络的酒店发表声明,就这一事件给客人带来的“困扰”致歉。

另外两家也由万豪经营、分别位于贵阳和南昌的喜来登(Sheraton)酒店也就视频曝光的做法表示道歉。

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旗下的上海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发表了道歉声明。视频显示该公司的清洁工用同一块海绵清洗水池、杯子,后来又清洗了马桶。

中国是全球顶级连锁酒店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不断增长的收入推动国内旅游支出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仅万豪在中国就运营着数百家酒店。

视频显示,北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hotel)的一名清洁工显然是在用客人的毛巾擦饮水杯。这家酒店由美国上市的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运营。该酒店对视频中的情况表示道歉。

视频显示,华东城市福州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的清洁工用客人用过的毛巾清洗房间的镜子和酒杯。该酒店表示,这不符合卫生标准并对此致歉。

视频中显示的酒店中有7家位于上海,该市卫生检查机构表示,已下令调查酒店的卫生状况。北京旅游局表示,他们已经致电视频中提到的4家酒店,要求约谈。

一些网民表示,他们对视频中缺乏卫生标准的操作并不意外。“我敢打赌,如果你对中国每家五星级酒店都进行类似的调查,没有一家能通过测试,”一名微博用户表示。 ft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