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就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大选采取报复行动

美国准备就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大选采取报复行动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称,由于俄罗斯涉嫌使用网络攻击干预上个月的总统大选,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最早可能在周四宣布报复俄罗斯的举措。

白宫一直在考虑采取各种举措回应针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以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竞选团队主席John Podesta电子邮件的黑客行为,其中包括制裁和报复性网络行动。

美国官员已表示,相应程度的反应可能既包括未来会公开披露的举措,也包括机密级别的秘密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暗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直接涉及此次黑客行动,这加大了美国采取强力报复行动的可能性。奥巴马还称,美国政府的目的仍是向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发送明确信息,即不要针对美国采取黑客行动,否则美国会采取报复行动。

俄罗斯对黑客行为予以否认。

奥巴马过去两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夏威夷度假,他已经下令完成对据称针对美国大选的网络袭击的评估。预计奥巴马1月2日返回华盛顿后将收到评估报告。

根据2012年总统指令,奥巴马有权命令针对俄罗斯电脑系统或关键基础设施发起网络攻击。此类行动可能招致俄罗斯报复,令双方的网络攻击活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