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M接近达成收购EPIX全部股权的协议

知情人士称,MGM Holdings Inc. (MGMB)接近就从合作伙伴维亚康姆(Viacom Inc. Cl A, VIA)和美国狮门影业(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收购付费电视频道Epix全部股权达成协议。

一位知情人士称,协议可能最早于下周公布,协议对Epix的估值略高于10亿美元。

据SNL Kagan 2016年的一份报告,Epix有880万付费用户,远低于HBO和Showtime等竞争对手。据狮门影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的备案文件,截至3月31日的财年,Epix收入为4.138亿美元,净利润为1.66亿美元。

狮门影业和维亚康姆出售Epix股权并不令人意外。狮门影业持有Epix 31%的股权,维亚康姆持有50%的股权。狮门影业去年收购了规模大得多的付费电视频道Starz,该交易规模为44亿美元。维亚康姆暗示,正在寻求剥离非必需资产,以专注核心有线电视网络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

有关谈判的消息最早是路透社(Reuters)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