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公司(LEGO A/S)在美国市场的发展遭遇障碍

在销售额经历了近10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後,这个全球第二大玩具生产商表示,2016年全球范围内收入仅增长6%,此前该公司在美国的大规模市场推广计划未能提振当地陷入停滞的销售额。乐高表示,2016年美国市场销售额持平。

不过,乐高收入险些就超过其宿敌美泰公司(Mattel Inc., MAT);由于旗下“American Girl”和“Monster High”等一系列品牌吸引力减弱,美泰公司也遭遇挫折。

乐高公布,在截至12月31日的一年中,公司实现收入379亿丹麦克朗(合5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从2015年的92亿克朗小幅攀升至94.4亿克朗;营业利润增长1.7%,至124亿克朗。产品组合中还包括芭比娃娃(Barbie)和玩具汽车Hot Wheels的美泰1月份公布年度净销售额为54.6亿美元。

长期以来乐高在一些成熟市场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但眼下在维持这些市场的强劲增长同时开拓新市场方面该公司遇到了困难。其2016年业绩增速较上年大幅放缓;2015年该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和31%。2016年业绩增速为2007年该公司推进业务重整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