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与和服获得外国游客好评

日本富士山与和服获得外国游客好评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共同社讯,在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山梨县一侧的富士五湖周边,面向游客的和服租借业务在外国人中获得好评。以富士山为背景拍摄具有日本特色的照片是卖点,开展该业务的公司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这里成为租借和服享受旅游乐趣的区域”。

  “把和服换成能搭配围巾的颜色”,“想要更薄一点的和服外罩”。2月上旬,在该县富士河口湖町的大石绸传统工艺馆,销售使用特产丝绸制作的小商品的馆内里面,店员忙着给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客人穿和服。穿好后的女性们都对着镜子欢呼“好漂亮!”

  和服店“绀米”(位于山梨县甲府市)在工艺馆进行和服租借是从去年1月开始。此前向工艺馆批发作为特产的和服和“甚平”,以外国游客为主每月约卖出300件。

  店主岛田稔(61岁)表示“难得眼前就是富士山和河口湖,如果实际穿上和服将成为更好的回忆”。岛田每年拜访10多次和服租借服务兴盛的京都和东京浅草学习经验,花了约3年时间实现了开业。

  岛田讲究的是不使用能直接套在衣服外面的简易和服,而是真正穿上和服。岛田称“希望能体验真正的文化”。客人们给予好评称“虽然穿上感觉很紧,但能挺直腰板觉得很精神”。

  据悉以低租金出租简易和服的观光设施在中国及东南亚的旅游团中人气很高,多的时候1天有超过100人到访。负责人分析称:“因富士山和传统草顶房屋交织的日本风景展现在眼前,很自然地想要穿着和服拍照吧。”

  河口湖町观光联盟的堀内淳平(26岁)表示期待称:“这一商务迎合了高涨的追求体验型的游客需求,有助于增加造访富士山周边的回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