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鲜为人知的大峡谷去看看

到鲜为人知的大峡谷去看看

独山子大峡谷

很多人知道新疆有一个库车大峡谷,而对在天山的北边独山子大峡谷却知之甚少。
这个峡谷是从山脚下开始,在草原上形成层次分明土壤层。但颜色主要还是以灰色、黑色为主。峡谷的雪水很大,但是经过这些土壤的时候,携带着泥沙水变得很混浊。经过河水亿万年的怒吼奔腾和雨水的冲刷、风雪的蚀雕,使两岸山崖上现出了一幅惊心动魄的自然历史画卷。

靖边波浪谷
靖边波浪谷在陕北这个被黄土覆盖的地方有着奇怪的岩石景观。
靖边“波浪谷”这一名称是来这里的摄影者给予的,它与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有一定区别。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在红色之间夹有白色线条,红白相间,而靖边的波浪谷则以红色为主。波浪谷那些石头类似一种沙岩,风化脱离很严重。在上面行走,一不留神就会被附在表皮上的红色细沙滑倒。

雨岔大峡谷
雨岔大峡谷被专家称为是“黄土高原的地质奇观”。大约在几亿万年前,陕北发生过强烈的地震,使其一座黄土大山分开一条大裂峡谷是由峭壁所围住的山谷,一般由河流长时间侵蚀而形成。在我国,就有很多世界级的大峡谷,被众多媒体及众多网友报道。不过,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处女大峡谷,未曾公开就已经美出天际了。缝,又经过几百年雨水冲刷,慢慢地形成一个峡谷,就是今天看到的雨岔大峡谷,很多人都说与美国的羚羊大峡谷极其相似。

安集海大峡谷
位于新疆天山北坡的安集海大峡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个奇观,但目前外界只有极少数地质学者、摄影师和户外爱好者关注过它。
鲜为人知的安集海峡谷,其实有着令人目眩、刚柔并济的壮美景观:峡谷两侧是从上到下依次排开的河流阶地,宛如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样扑面而来,充分显示了峡谷阳刚的一面。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

雅砻江大峡谷
雅砻江发源于四川省与青海省交界的玉树州境内的巴颜喀拉山,途经石渠、甘孜、新龙,然后南出雅江县。
进入大峡谷,犹如进入了一条古老的隧道,传说这里就是“地之肚脐”的通道。在此肚脐中,有无数的珍宝、法器以及各司其职的神灵,咆哮的巨龙卧于其中,卡瓦洛神山守护着它。

阔克苏大峡谷
阔克苏大峡谷发源于天山山脉中部,由亿万年来沉积的岩层随地质运动和天山雪融水交相作用而形成,位于新疆伊犁八卦城特克斯县南部。
阔克苏大峡谷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这里群山环绕,波光荡漾,河湾植被郁郁葱葱,炊烟和着林间轻雾,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点缀其间,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

来源:颍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