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每月约1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

俄罗斯每月约1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新闻媒体援引中国支付系统支付宝方面的消息称,俄境内每月约有10万人次使用该系统。

消息称,大部分交易发生在中国游客身上,此外,支付宝用户还包括从中国赴俄出差、在俄工作或学习的人。

支付宝方面数据显示,平均每位支付宝用户赴俄旅行期间购物4次,花费约5万卢布(约合749美元)。

俄罗斯有超过2.5万家商店开通了支付宝服务,其中包括大型食品连锁商店、奢侈品零售商、免税店,以及汉堡王快餐店等。

支付宝代表表示,中国顾客在俄使用支付宝积极购买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品牌的高档服装、饰品和化妆品。奶制品、水果、蔬菜、巧克力、啤酒和俄罗斯葡萄酒也很受欢迎。

中国人喜欢在免税店购买伏特加、糖果和巧克力、中国烈酒贵州茅台和纪念品。俄免税店使用支付宝支付的平均消费额为3925卢布(58.7美元)。

据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有106万人次中国公民入境俄罗斯旅游,平均每月11.81万人次。此外,在此期间还有28.1万人次赴俄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