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严查两类产品 出口眼影和儿童产品需谨慎

近日,有卖家反映,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海关对眼影和儿童相关的产品查得比较严,已经有卖家在出关时被扣货。据知情卖家透露,尤其是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这两个海关查货相当严格。

凡是与儿童相关的产品,都有可能会被暂时滞留货物。如想顺利通关,卖家须提供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测试报告和儿童产品证书。义乌企业如近期有相关产品出口到美国,请确认是否具备这两份资料。

此外,美国还加强对美妆品类中眼影产品的管控。美国相关质检部门可能会要求卖家提供出口产品的包装图片、产品图片以及成分组成(包括色素添加剂等)。这一类产品放行一般都会比较慢,可能会需要暂扣仓库等候进一步的消息,同时会产生扣货费用。

据了解,美国此次对相关进口产品的检查,属于海关每个月的政策,有业内人士推测称,有可能是之前出口的相关类似产品存在资料不全的情况比较多。

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美时化妆品”有30%的化妆品出口欧美市场,该店负责人吴剑晶表示,“现在对于被查产品来说,只是海运查验的要求会高一些,相比海运其他的运货方式会比较好通关,如果条件允许,货主也可以走其他的货运方式。另外,货主也要主动与进口商、出口国的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尽早通过检测认证,同时还要注意警示标签等细节问题,避免出口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