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荣获MGBF Golden Quill “最具创新性新闻发布”奖

全球领先的企业传播服务机构美通社在5月2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MGBF Golden Quill Media Awards获得“最具创新性新闻发布”奖项。

MGBF Golden Quill 媒体大奖主办方与获奖者合影

MGBF Golden Quill 媒体大奖举办方表示,媒体格局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很多变化,并对推动这一转型的组织和个人表示了认可。

美通社高级媒体拓展主管 Christine Pereira表示:“美通社很荣幸能够获得 MGBF 的认可,并且将持续致力于新闻发布的创新。马来西亚以及国际媒体格局变化迅速,但创新性的新闻发布仍至关重要。美通社领先的新闻发布网络覆盖亚太区知名媒体,包含新加坡的《AsiaOne》、中国台湾地区的《Yahoo Finance》、越南的《Saigon Times》和印尼的《Warta Ekonomi》等。我们的用户可以通过美通社的多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向目标受众发送更定制化的内容,同时通过相关媒体报道指数、搜索引擎结果以及点击量等方面量化发布效果,从而推动数据驱动的传播策略。”美通社亚太销售与市场副总裁施振源先生 (Royce Shih) 补充说:“我们非常重视马来西亚与亚太地区的客户,并致力于新闻发布创新。这一奖项是对美通社整合全球网络、本地媒体渠道与高信任度的肯定,也是对为亚太客户向国内和国际舞台上的目标受众传达它们独特价值成效的认可。这一奖项表明,我们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创新举措 — 即整合全球媒体网络、亚太媒体网络、多媒体平台 — 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向海内外目标受众讲述他们的故事。”

生动内容推动媒体关系

在全球范围内,媒体格局不断迅速变化。美通社在媒体格局研究方面持续投入,来帮助公关传播人士把握媒体宏观走向并制定最佳的传播策略。例如,在《Cision 2019全球媒体调查报告》中,美通社母公司 Cision,就读者相关指标(如阅读量和互动量)的普及是否改变了他们对信息的评估方式等问题采访了1999名记者,65%的受访者表示,这些指标确实改变了他们评估一个潜在的新闻报道的方式。与此同时, 42%的受访者表示,由于预算、资源的限制,他们对于新闻报道写作的时间通常在1-2天。

随着记者们不得不去应对读者的变化与有限的资源的限制,公关传播人士则有机会成为他们更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根据《2019Cision全球媒体调查报告》,受访者更偏好图片(27%)、信息图表(18%)、个性化数据分析(16%)和视频(13%),因为这些信息对于创制更能引起观众共鸣的、更强代入感的新闻至关重要。公关传播人可以参考这些媒体与记者的偏好来为企业打造更生动的新闻稿,并且推动企业与媒体的良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