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正研究把部分生产线移出中国的可行性

据美国媒体消息,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正在要求供应商研究把部分苹果产品的生产线移出中国的可行性。贸易紧张正促使苹果公司考虑分散其供应链。

其中一些知情人士称,虽然做重大调整难度较大,并可能要耗费数月、甚至数年时间,但苹果公司正在研究把某些产品多达三分之一生产线移出中国的可行性。这些知情人士称,正在考虑的目的地包括东南亚。

其中一些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尚未就转移生产线做出任何决定。他们说,任何这样的转移短期内都不大可能给iPhone带来显著影响,因为苹果公司依靠中国几十万工人来大批量生产其产品,高度依赖人工进行组装,同时高度依赖在中国的庞大供应商网络。

苹果公司料将于今年秋季推出最新款的iPhone机型。

还有一些知情人士称,苹果最大的组装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已开始做准备工作,将在中国逐步提高这些机型的产量。总部位于台湾的富士康表示,公司政策不允许就现有客户或潜在客户或任何客户产品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