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企业营业执照遗失(损坏)怎么补办

步骤一:网上免费发布作废声明

补办营业执照需要先向公众发布营业执照作废声明。自2018年9月起,对于企业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申请人申请补办的,不再需要通过报刊公告作废,由企业按照自主公示、自负其责的原则,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市民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的“企业信息填报”模块,登记机关所在地选择“浙江”,点击“营业执照作废声明”专栏,通过企业拥有的“数字证书”登录系统后,填报《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向社会公示(填报过程中,可选择公示“正本”“副本”“正副本”)。

步骤二:线下窗口补领执照

办理地点: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市场监管窗口。

申请材料:1.《增、减、补、换发证照申请书》(需加盖企业公章);2.未遗失的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若正副本全部遗失的,上交全体股东签字盖章的承诺书。以上申请材料可通过“义乌市场监管”公众号下载或现场咨询台领取。

办结时间:当场办结。

办理费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