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企业AESC力争2025年跻身世界前三

电池企业AESC力争2025年跻身世界前三

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的中资企业“远景AESC”(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市)首席执行官(CEO)松本昌一(59岁)13日接受共同社采访称:“力争到2025年跻身世界前三,占有20%左右的市场份额。”远景AESC是日产汽车出售业务部门后组建的新公司。

据该公司介绍,在2018年车载锂离子电池的全球份额中,AESC排在松下和其他中国企业等之后,位列第五。计划在中国当地设新工厂,2020年以后陆续开工,还将开设开发据点。

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日产EV“聆风”用的电池,松本表示:“将维持与日产的关系,还希望面向中国和欧洲的汽车厂商扩大销路。”

松本强调AESC电池迄今未发生过起火等重大事故,“对安全质量有自信,将强调性能优良”。他还表示“在材料和采购等方面,希望活用中国产品”,考虑挑战成本方面的竞争。

松本称“今后还将涉足(住宅和设备用)固定型电池”,有意打入汽车以外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