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动力总成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义乌举行

昨日,吉利汽车动力总成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义乌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全球400余名吉利供应商参会,旨在让更多的供应商了解义乌,了解当前吉利动力总成最大的生产基地。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义乌市领导王健、多佳出席峰会活动。

吉利是义乌引入的首个工业世界500强项目。“动力在义乌”是吉利集团对义乌在吉利创新发展中的目标和定位。从2014年义乌与吉利集团携手以来,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英伦新能源整车、沃尔沃发动机、DHT专用混动变速器项目先后落地义乌。目前,五大项目均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其中4个是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吉利超350亿元的投资,让义乌“无中生有”形成了绿色动力小镇。2017年7月绿色动力小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如今,一座产业“特而强”、形态“小而美”、体制“新而活”的高端装备制造小镇正拔地而起。

王健在峰会上致辞说,在吉利项目的驱动下,绿色动力小镇正在为义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义乌未来积蓄强大动力。当前,义乌正在向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前进,正在建设自由贸易“特区”,集聚改革动力;正在打造义乌码头、世界货地,集聚开放动力;正在存量提质、增量选优,集聚产业动力;正在打造人才科研高地,集聚创新动力;正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动力,希望吉利供应商们能在义乌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这片创业热土的日新月异,感受这片价值洼地的无限活力,感受义乌与吉利携手合作的广阔前景,并期待供应商们在未来能一同奋斗在义乌这片热土。

安聪慧说,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互联网时代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汽车行业正面临新一轮的变革,谁抓住机遇就赢得先机。吉利经过多年的打基础、练内功,持续产品研发和对外合作兼并收购,如今正在开展国际化、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把吉利全球最大的汽车动力生产基地放在义乌,就是看中义乌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不错的市场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吉利整车、零部件更好地走出国门奠定坚实的基础,他相信乘着义乌这个“东风”,吉利的国际“朋友圈”会越来越大。

峰会期间,还组织了义乌营商环境政府洽谈会,向吉利供应商们现场推介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