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数字人”入选2019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TOP30榜单

近日,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发表《智联未来,打造金融服务新模式》主题演讲,表示:“浦发银行将围绕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以科技作为核心驱动力推动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5G技术特点,延伸服务触点,提升客户经营和风险管理能力,实现业务模式创新。”

本次大会上,浦发银行“AI驱动的3D金融数字人”从国内外7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AIL)TOP30榜单。

“3D金融数字人”基于该行提出的HUI服务交互模式(HumanizedUser Interface),通过大量机器学习训练,加载全面的专业服务能力等研发而成,其具备自然交互、通达人心、专属定制等特点,目标是为客户带来“无处不在”的服务体验。据悉,浦发“数字人”将应用于浦发银行APP、网银以及各类移动终端,还能融入智能家居。用户通过自定义交互方式、服务场景,真正实现金融服务的“千人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