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产出和市场消费创5个月来新高

中国的11月份工业活动和消费数据较10月份改善,而投资数据持平。

周一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面因素为实现6-6.5%的年度增长目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付凌晖表示,只要就业充分,物价稳定和收入增长,那么2020年经济增速就可能略高或略低于6%。

以下是MNI总结的数据要点:
-工业产出同比增速自10月份4.7%上升至6.2%,优于MNI分析师调查预期的5.0%,创7月份以来新高。

-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0%,自10月份7.2%增幅上升,高于MNI调查预期的7.6%。付凌晖指出,这主要受双十一网上零售活动带动,当月网上销售额较10月份增长3.1%,贡献了0.9个百分点的广义零售销售增速。

– 1-11月份固定资本投资同比增长5.2%,与1-10月份增速持平,与MNI调查预期中值5.2%相一致。

– 1-11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自前10个月的10.3%下滑至10.2%。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也从前10个月的4.2%降至4.0%。

– 11月份城镇登记失业率仍为5.1%。调查中的31个大城市失业率也是5.1%。今年中国新增就业人数预期约为1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