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表示将全力防止新型肺炎疫情扩大

共同社1月23日消息,为防止在中国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扩大,日本政府将加强国内检疫等边境口岸对策。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时称“将尽全力防止疫情扩大”,还表示会要求各航空公司在来自中国的所有航班上广播呼吁身体不适者主动进行申报。

同时,安倍介绍称外务省上调了针对武汉的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呼吁停止不必要、不紧急的前往。关于写有入境日本后如有发烧等症状时的注意事项的健康卡,安倍称“已要求各航空公司把发放对象扩大到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也在国会内对媒体强调:“考虑到在中国患者人数在进一步增加,将抓紧加强对策防止疫情扩大。”他还表示为强化检查态势,将使样本检测不仅仅在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而在全国的卫生检查所都能实施。

据外务省透露,在武汉的日本人约有550人。当地的日本大使馆通过电子邮件就感染者人数和当地交通状况等最新信息进行联系,同时也呼吁不必要、不紧急时不要外出。据悉,由于配合24日开始的春节长假,已返回日本的人也较多,政府正在调查他们的逗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