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华街春节期间彻底采取卫生措施

日本共同社消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的情况下,中国25日迎来了春节。日本国内的中华街为了让游客放心享受节日活动,正在彻底进行杀菌和戴口罩等卫生管理。

横滨市的横滨中华街有200多家中餐馆等,由店铺等组成的横滨中华街发展会合作社在官网上刊登文章,强调彻底采取传染病对策,包括用酒精杀菌清洁、洗手及漱口等。呼吁游客前来。

25日凌晨零点的春节倒计时活动中,鞭炮声响起,狮子舞面向大量游客进行表演。横滨市户塚区公司职员竹内敏浩(55岁)称,“目前对于肺炎并不担心,希望感染不要进一步蔓延”。

神户市的中华街南京町也从24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活动,游客观看了太极拳表演和民族舞蹈。

虽然已采取万全对策,活动以日本游客为主展现热闹景象,但经营小吃摊的大町香世(41岁)在社交网站(SNS)上看到了“不去南京町”的评论,表情严肃地表示“我想存在形象受损,店铺方面能做的只有酒精消毒和戴口罩,毫无办法”。

长崎市装饰中国灯笼的冬季传统活动“长崎灯笼节”24日开幕。执行委员会预计到2月9日为止的活动期间将有100万人来访。

活动会场内放置了5处消毒用酒精,并张贴呼吁洗手的海报等,提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