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体参加纽约旅游展欲吸引游客

美国纽约举行的旅游博览会“纽约时报旅游展”24日开幕。日本的参展团体期待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动外国游客增加,但同时也担心以中国为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

首次参展的爱知县宣传历史、文化以及产业的旅游景点,称“因为离东京很近,希望配合奥运会前来”(负责人一井诚语)。运营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东方乐园公司的小池茉莉江也表示欲吸引家庭游客访日。

将从3月起增加国际线航班的羽田机场国内航线充足。日本航空的藤田正惠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有助于游客前往地方”。全日空准备了可体验商务舱的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设备,有参观者表示“很酷”。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统计,去年造访日本的美国游客约为17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3%,为历史最多。不过,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流行时,美国游客减少了10%。有关新型肺炎,展会上有人担心其影响称“游客或许会减少”(九州地区参展人员语)。日航的藤田表示“美国人反应很敏感,必须宣传日本并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