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超千人 单日新增创纪录

PN – 有关在日本各地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海道和东京都、大阪府、爱知、高知、宫崎各县等4日新确认36名感染者。剔除游轮等之后,单日确诊人数创新高。包括乘坐游轮者、搭乘包机回国者在内,国内的感染者达到1035人。

日本是继最早发生疫情的中国、以及韩国、伊朗、意大利之后,第5个感染者超千人国家。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对日本的状况感到担忧。

全球感染者人数已超过9万人。中国本土约有8万人,但新增感染者人数趋减;中国本土以外则超过1万人,呈现显著增加。

WHO不把乘坐游轮者计入日本国内的感染者人数,但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扩大是我们最担忧的”,点名4个国家表示关切。

日本国内,4日上午确认在京都府和山口县各有1名新感染者,国内感染者超过了1000人。

下午新确认的感染者有北海道3人、东京都4人、千叶县1人、大阪府9人、爱知县8人、京都府1人、爱媛县1人、高知县4人、宫崎县1人、熊本县1人。例如大阪市的Live House和千叶县市川市的健身房等,与此前出现了多名感染者的设施有关的新增感染者接连不断。此外,还发现一名从柬埔寨途径越南、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入境回国的男性感染了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