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乡纳税”卫生纸回礼申请量骤增

PN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导致日本民众纷纷囤积日用品,各地方政府收到大量以“家乡纳税”回礼中的卫生纸为目的的捐款,部分地方政府日前已停止接受申请。

爱知县春日井市设有生产卫生纸和抽纸的工厂,商品一直被用于家乡纳税的回礼,但本月2日已暂停申请。据该市负责人介绍,希望以卫生纸作为回礼的申请1月共计74件,2月截至26日共计86件,而27日至3月1日的4天内却骤增至459件。该市判断认为,订购、寄送回礼品有可能出现延迟。

原因或是2月下旬网络上等出现了卫生纸可能脱销的谣言,负责人抱怨称:“捐款数增加、本地知名度提高是好事,但听信此类谣言的囤货行为成为契机,心情很复杂。”

岐阜县本巢市也收到了大量要求以卫生纸作为回礼的申请,本月2日已宣布暂停。据该市政府透露,2月28日至3月1日的3天内共收到了约2000件申请,相当于以往1个月的回礼总量。该市负责人呼吁称:“听说全国范围内存货充足。希望冷静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