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第一期技术经理人(初级)线上培训班邀请函

一、培训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18〕126号),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广东省制定实施《广东省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以技术交易市场为依托,培育壮大技术经理人队伍,增强技术、人才、政策、资金、服务等创新资源的集成整合能力,提高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成功率。

技术转移人才的缺乏严重制约我国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培训、培养技术经理人已是迫在眉睫。为丰富技术转移专业人才、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的培养途径,拓展技术转移相关业务渠道资源,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联合广东军荣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将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技术经理人(初级)线上培训班。

二、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班面向技术应用方(企业)、技术输出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着重于岗位型、专业性的人才培养,旨在培育服务于机构自身的专业技术转移人才,服务于机构技术转移能力提升,推动创新发展,整体提高科技服务水平。

参加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授予《技术经理人初级证书》。

三、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广东军荣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2.协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派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广州润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四、时间和地点

基于疫情非常时期,本次培训将采用线上授课方式(zoom软件),报名成功后主办方会提供会议室账号及密码,您可通过账号及密码登陆直播间学习及考试。

zoom软件进入方式如下:

一、网页版

复制以下链接至浏览器:https://www.zoom.com.cn进入zoom线上会议室网页版。

(下载使用客户端更流畅,客户端下载链接:https://zoom.com.cn/download)

二、手机版

1. 安卓手机客户端操作指引:

应用商店中搜索“ZOOM云视频会议”,下载安装

2. 苹果手机客户端操作指引:

在App Store中搜索“ZOOM云会议”,下载“ZOOM Cloud Meetings”

为保证顺利参与培训,请大家按以上方式提前下载安装软件,并于培训开始前15分钟进入直播间

培训时间:2020年4月18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共1天。

五、参加人员条件

1.理工类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应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技术工作、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高校教育、科研院所科技处等)。

2.文科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需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技术工作、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高校教育、科研院所科技处等)

3.中专或大专学历者,需有5年技术、技术服务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经验。

六、培训活动安排及课程

1.直播间签到,打开摄像头,确认本人参加(8:30-9:00)

2.开班仪式(9:00-9:15)

(1)介绍参加开班仪式嘉宾(9:00-9:05)

(2)领导致辞(9:05-9:15)

3.授课

(1)技术经纪与《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培训(9:15-10:15)

讲师: 丁志新

(2)科技、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10:15-12:00)

讲师: 丁志新

(3)需求甄别与分析,尽职调查及技术评估评价,高价值专利的识别(13:30-15:30)

讲师:雷宇

(4)项目的商业策划及谈判,融渠道与金融工具(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案例分析(15:30-17:00)

讲师: 雷宇

(5)结业考试(17:00-17:30)

七、培训亮点

1.系统梳理技术转移的全流程服务,快速掌握知识产权运营模式。

2.拓展技术转移信息不对称的相关难题的解决方案。

3.探寻技术转移商业模式选择的相关难题的解决方案。

4. 详细解析知识产权许可、作价入股、投融资等典型案例

5.获得《技术经理人初级证书》,夯实职业技能基础。

6.进入技术转移经理人微信群,对接促进会所有成果转移和学习机会。

7.培训合格的学员将有机会成为公共平台WWW.GDJRIP.COM重点宣传推介的技术经理人,并拥有平台技术项目转移转化、商务谈判等项目的实战参与优先权。

8.参加本次培训合格的学员获得公共平台WWW.GDJRIP.COM永久免费账号,随时随地获取全球专利信息,第一时间获悉解密国防专利,全面掌握科技成果动态。

八、费用

标准价:1980元

开班价:198元

九、报名方式

1.登陆公共服务平台(WWW.GDJRIP.COM)注册并填写《报名回执表》(见下表)

报名回执表

2.《报名回执表》接收邮箱:zhuyishu@csscip.com 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