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人民币计出口同比降3.5%、进口增长2.4%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3月份出口同比下降3.5%,进口转为同比增长2.4%。根据计算,3月份实现贸易顺差1409.2亿元。

与前值相比,出口、进口和贸易帐数据好转明显。

此前合并公布的1-2月外贸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算,中国1-2月出口同比下降15.9%,进口下降2.4%;贸易逆差425.9亿元。

中国今年首次将1月和2月份贸易数据合并公布,称此举是为了与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的发布时间安排一致。

海关同时公布,一季度出口同比下降11.4%,进口下降0.7%,贸易顺差人民币983.3亿元,减少80.6%。

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的对外贸易带来较大影响。

以人民币计算,去年12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出口和进口规模均创月度历史峰值。

以人民币计,2019年全年出口同比增长5%,进口增长1.6%,贸易顺差2.92万亿元,扩大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