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收紧对华为购买芯片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发布了限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获得外国制造芯片的新规定,进一步收紧了华为获得关键零部件能力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限制华为采购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外国生产芯片的能力。新规定建立在5月份宣布的限制措施基础上,之前的限制禁止华为采购其自行设计但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

美国商务部还将华为在21个国家的38家关联公司列入其“实体名单”,公司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向名单上的实体出口美国技术。华为本身已于去年被列入这份名单。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限制华为获得美国技术,华为及其关联公司改通过第三方,在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下获得美国技术。”他说,“上述多管齐下的行动展现了我们继续致力于阻止华为这样做的能力。”

华为一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对上述新规定的置评请求。

来源:World Trade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