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深耕中国市场20载,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

上海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表示:“国庆节是中国重要的庆祝节日,我谨代表集团和沙中商会衷心地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作为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中国市场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国优秀企业进入沙特、中东和北非地区,切实取得领先地位。”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

领先的多元化跨国集团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的故事始于40多年前 —

1979年,阿吉兰兄弟家族以服装纺织业起家,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设了第一家男装配饰商店;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家族不断扩展在沙特阿拉伯的服装零售版图,并正式成立了“阿吉兰兄弟集团”(Ajlan & Bros Group);1990年到2000年,家族开始在东亚地区拓展制造业版图;自2000年伊始,家族在巩固服装纺织业地区领军者地位的同时,也在房地产、股票基金和债券等投资领域实现了稳步扩张。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全球总部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全球总部

凭借良好的家族信誉、诚信的经营之道和独到的战略眼光,阿吉兰兄弟家族实现了业务领域及规模的跨越式发展:从服装纺织到房地产、金融投资,再到聚焦多个核心领域、把握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业务网络从沙特延伸至中东、北非地区,进而遍布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并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

荣获多项殊荣

作为中东地区享有盛誉的家族企业,阿吉兰兄弟家族及其子公司曾获得多个奖项:

  • 阿吉兰兄弟家族在2020年《福布斯》“阿拉伯家族排行榜”中排名第5位
  • 阿吉兰兄弟家族荣登2021年《福布斯》“阿拉伯最具影响力的100家家族企业”榜单
  •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荣获《阿拉伯商业》杂志发布的2021年“阿拉伯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旗下纺织品牌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沙特100个品牌”之一

深耕中国市场20载,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与沙特的紧密关系已经成为了战略合作的典范,这种牢固的关系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的多方面合作变得更加坚实。在阿吉兰兄弟家族四十余载的波澜壮阔大潮中,一半都有中国市场的参与,我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穆罕穆德阁下表示。

2000年伊始,在改革开放的春潮下,以中沙“外交热”为大背景,阿吉兰兄弟家族踏上了华夏大地,将投资活动拓展至中国, 开始筹备在华建厂。2002年,集团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苏州市丹龙纺织有限公司。2003年,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简称“海之杰”)揭牌成立。随后十余载,集团不断拓展服装产业布局,建立了十余座工厂,横跨江苏、山东和新疆等多个省区。2015年,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拉开了战略转型大幕,果断决策将旗下所有制造资源整合搬迁至山东,并将商业网络进一步拓展至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

通过不断拓展服装纺织产业布局并整合所有工厂资源,目前集团已成为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2020年,海之杰已成为山东枣庄市最大的出口商,出口总额突破1亿美元。

2017年,为助力落实“沙特2030愿景”,家族在沙特正式成立了“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Ajlan & Bros Holding Group),同时,集团相继在上海、北京、深圳成立了投资办公处,通过加快内外优势资源整合,持续推进业务多元化转型。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