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洪平麾下汉德资本收购美国制药商Ritedose

蔡洪平麾下汉德资本收购美国制药商Ritedose

易点投/ 总部位于香港、由中国知名投资人士合夥成立的私募公司达成了首桩在美国的收购交易,这表明尽管近来面临重重障碍,但中国资本对于海外资产的兴趣不减。

资深投资人士蔡洪平(Henry Cai)于2015年合夥创立的10亿美元私募公司汉德资本(AGIC Capital)称,将以6亿至8亿美元(含债务)从美国私募公司Olympus Partners手中收购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的制药公司The Ritedose Corporation。汉德资本称,中国人福医药集团(Humanwell Healthcare (Group) Co.)将成为该公司的少数股东。

上述交易最快将于周一宣布。

这桩交易标志著汉德资本挺进美国。公司主席蔡洪平因曾帮助首批中国民营企业赴香港上市而在业内知名,其中包括1993年青岛啤酒(Tsingtao Brewery Co.)的上市交易。蔡洪平此前供职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瑞银集团(UBS Group),并与德国合夥人共同创立了汉德资本。最初他将公司定位于对欧洲企业的投资。汉德资本旨在寻找那些拥有中国产业所需技术的中小型公司。

汉德资本称其投资者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简称:中投公司)。汉德资本去年参与了包括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在内的一个投资者财团,该财团同意以10亿美元收购德国塑料和橡胶处理设备制造商KraussMaffei Group。

汉德资本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孙正(Sam Sun)称,他相信对The Ritedose Corporation的收购将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因为这宗交易具有战略意义,且涉及的境内资金并不是非常大。

孙正称,将以债券和股票为交易提供支持,包括由一家美国的银行提供债务融资,和主要以美元计价的股权,一小部分资金来自中国大陆。

Ritedose的首席执行长Umesh Dalvi在一则新闻稿中称,汉德资本的投资将帮助Ritedose投资于新产品研发以及扩大产能。

孙正称,汉德资本计划在2018年为下一只基金开始融资,目标在20亿-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