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获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18中国 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奖

“2018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

“2018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十佳城市”奖

“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奖

1月12日,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主办的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举行,多个城市及各界嘉宾齐聚于此,畅论城市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盛会同时发布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单,成都再次吸引全场目光,一举获得“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奖、“2018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和“2018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十佳城市”奖、“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奖等四大奖项。

首设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成都,标杆城市

“九天开出一成都 万户千门入画图……”1月12日下午,成都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暖场片在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开始前压轴播放。环球总评榜系列评选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于2011年创办,我市自2013年起已连续五次获评“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还获得过“最适宜新经济成长城市”“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等多项奖项。

成都今年再次成为典礼上的焦点,同时获得4个奖项,继续蝉联“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奖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环球总评榜首次设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成都就以突出表现与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共同上榜“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一直从事数据分析的环球舆情调查中心主任张琪始终关注着成都的各方面数据,正是基于成都的突出表现,在12日的环球总评榜现场解读及公示环节,张琪开篇就以成都举例,来示例城市品牌全球能动指数的重要性,并对成都的城市关注度、城市全球传播影响力、城市交流能动度、城市传播热度等主要指标,特别是城市发展异彩度、海外国家关注度、深度传播体量等子项评价赞不绝口。

张琪表示,尤其是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榜单城市入围复选之后,进行榜单计算时,投资吸引力与营商环境在数据的处理中都看作复合自变量。“也就是说,投资吸引力关联的统计公报中的数据类别与计算营商环境的数据类别是具有一定一致性的。

来源: 成都商报